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法援】法律援助零距离 上门服务暖人心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27 11:23

在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为更好地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全力推进扶贫工作深入开展,湘阴县法律援助中心针对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贫困户邵先生开展了一次上门提供法律援助服务活动。

近日,湘阴法援接到残疾人邵先生的朋友李先生的申请,称其因交通事故致人身损害,希望援助中心通过诉讼方式帮助其解决此问题,且李先生说他行动不便,并患有听力一级残疾,迫切需要法律帮助。

湘阴县法律援助中心立即联系洋沙湖镇长康社区司法所,决定对受援人邵先生进行上门援助。在邵先生的住处,法援中心的工作人员受理了邵先生的法律援助申请。随行的李律师还向邵先生及家属详细解释了有关处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的法律事宜,并为诉讼的顺利进行初步审查了证据材料,帮助邵某做好了诉前准备。邵先生及家属对湘阴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及随行的服务深表感谢。

法律援助上门服务是湘阴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坚持多年的一项惠民举措,体现了法律援助服务困难群众,便民、利民、惠民的工作宗旨。(湘阴县法律援助中心 殷达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