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公证】公证服务进小区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0-20 09:40

近日,岳阳市湘北公证处应多个小区业主委员会的申请,为小区的重要事项投票、统票过程进行了公证。投票事项包括成立业主委员会、业主委员会选举、对物业公司服务的测评以及选聘等。公证处介入后,对投票规则、统计方法、大会议程等各个环节提出详细建议,保证投票、统票过程的公平公正。

据悉,在一些成立了业主委员会的小区中,业主与物业管理公司之间矛盾不断,有的甚至发生“对立”,使小区管理陷入困境和混乱之中。构建环境优美、关系和谐的小区,需要业主们的共同努力,而业主委员会作为连接业主与物业公司的纽带,它的良好运作关系到一个小区的安定和团结,国家现行的相关法律、法规对业主委员会的成立及运作缺乏可操作性的指导依据,公证处作为“第三方”提供法律服务,指导其进行规范性操作,引导业主们利用法律维护合法权益,有效发挥业主委员会的作用。

(市湘北公证处 黎婉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