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岳阳楼区】参加创业培训 增值自我人生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1-16 15:36

11月16日上午,在岳阳市中心城区病残吸毒人员收治中心举行了以“掌握职业技能,增值自我人生”为主题的创业培训班开班仪式。此次活动由岳阳市人社局创培中心、岳阳市启航教育培训学校和岳阳市中心城区病残吸毒人员收治中心共同开办。此次培训班将对收治学员进行为期7天的系统培训,旨在让收治学员学习创业知识,提升社会适应能力,实现自我价值。

 

创业培训是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号召而开展,是培育劳动者创新精神、提高劳动者创业能力、实现个人发展和创造自身价值的重要途径。这次参加培训的收治学员是一群特殊的群体,他们因吸食毒品从而使之受家庭、社会接受程度低,融入社会难度大。此次培训根据收治学员的实际,课程内容设置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强,收治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培训,真正做到学习入心入脑,以提升自我能力为目标,为回归社会做好准备。(岳阳楼区司法局 谌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