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岳阳楼公证处】公证服务进监狱,特事特办暖人心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1-19 09:37

2020年11月17日,岳阳楼公证处成功为一名在服刑人员办理《委托》公证。

2020年11月12日,家住常德市的陈某从外地来到岳阳市岳阳楼公证处,一脸焦急的寻求帮助。原来,陈某的父亲因犯盗窃罪现正在我市岳阳监狱服刑。陈某的父亲名下有一套农村私房遇政府征地拆迁,需确认房屋面积并前往相关部门办理手续,因父亲无法亲自前往,需全权委托陈某为代理人办理相关事项。由于父亲是服刑人员,在申办委托公证时遇到了麻烦。岳阳楼公证处接到陈某的申请后,迅速与岳阳监狱取得联系,在得到狱政部门同意后,双方约定了办理公证的具体时间。

2020年11月17日上午,公证人员审查了陈某提交的证明材料,并按相关规定携带核酸检测结果、介绍信、证件等资料和陈某一同前往岳阳监狱。在确定陈某父亲的身份后,按照公证程序,为陈某父亲成功办理了《委托》公证。陈某全程参与了整个公证的办理,在感受刑罚严肃的同时也体会到公证的温暖。考虑到陈某仍要赶回常德,从监狱回到公证处后,公证员在审核相关材料无误后以最快速度加急完成了报批及出证手续,让陈某在当天领取到了公证书。拿到公证书后,陈某松了一口气,并对岳阳楼公证处公证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为民服务的精神表示感激。

近半年来,岳阳市岳阳楼公证处办理了多项此类公证。虽然服刑人员触犯了法律,人身自由受到限制,但他们的民事权益仍然是受法律保护的。岳阳楼公证处始终牢记公证为民的服务宗旨,积极为有需要的服刑人员提供公证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