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岳阳县】司法调解显担当 群众致谢送锦旗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24 14:04

12月23日一大早,岳阳县杨林街镇兰泽村村民张某来到杨林街司法所,将一面写有“执法公正,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杨林街镇人民调解员的手中。

 

 

【调解回顾】

2020年9月20日,杨林街镇兰泽村村民张某及其家人找到杨林街司法所申请调解婚姻矛盾纠纷,调解员得知其夫妻矛盾早已激化,僵持不下,并且该事件在网络上传播造成了负面舆论,给双方当事人生活造成了不良影响。面对这道棘手的难题,杨林街镇调解员与相关工作人员一起成立专门的调解小组。考虑到双方分歧较大,当事人情绪比较激动,调解小组决定不再组织双方面对面的进行协调,而是采用“背靠背”的方式单独协调。通过多次上门走访沟通,及时了解双方当事人真实想法和心理动态,经过三次调解,当事人意见终于逐步达成一致。总调解过程持续两周,僵持一个月之久的婚姻矛盾终于落下帷幕。

【调解结果】

经调解员调解,双方表示同意离婚,并对其他事项达成了一致。调解员依照法律规定,结合双方协商的意见,就子女抚养和财产分割等内容制作了《调解协议书》。调解协议书签署后,双方均对调解员及调委会表示感谢。

一面锦旗,彰显着村民群众对于人民调解工作的认可;一份担当,是基层调解员践行服务宗旨的不竭动力。今年以来,杨林街司法所扎实推进人民调解工作,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网格化作用,将大量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做到了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切实发挥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把人民调解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人民调解工作逐渐深入人心。(岳阳县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