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岳阳县】岳阳县城南河法治主题公园建成开放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25 14:15

近日,不少市民在城南河经过时被一个叫“法治文化公园”的地方吸引住了。这个依托风景如画的城南河公园为基础,融入法治元素提升改造而成的法治文化公园,由宪法广场、法治主题文化公园、法治文化长廊、法治亭四大景观组成,在公园无论是信步闲逛,还是健身活动,沿途看看宪法广场内的宪法知识墙、内容涉及宪法、民法典、青少年法律安全知识、法治乡村建设、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等24个展板组成的法治文化宣传长廊、品味法治亭诗词楹联、主题公园内的法治名警句、法律小故事,观赏法律树与法治文化石刻,每行一步,看到赏心悦目的风景,同步感受法治文化的别样魅力和趣味。

 

 

岳阳县城南河法治文化公园集法治教育、法治文化、法律宣传等功能于一体,实现了法治文化与园林景观的有机结合。据悉,该县将以其为依托,以群众性文化活动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在观光赏景、休闲娱乐、晨练散步之余,就能近距离接触法律法规,潜移默化吸收法律知识。同时,全县将全面推进乡镇、村(社区)法治文化公共设施的覆盖率,着力打造具有影响力、品牌号召力的群众“能看懂、喜欢看、易接受“的主题法治文化公园,让法律精神更加深入地走进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大力营造全民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岳阳县司法局 付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