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市强戒所】群情激昂备迎警察节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29 11:02

今年7月,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为了让民警过好第一个警察节,在节日即将到来之际,岳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紧锣密鼓地准备起来。

唱响心中最美的歌

“伟大的祖国赋予我使命,复兴的民族给予我力量,忠诚的道路浴血荣光……”12月28日10时20分许,一阵雄浑、嘹亮的歌声从岳阳市强戒所会议室传出,这是该所民警正在认真练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

“警歌是我们警察对祖国和人民真实的内心表白,要唱出气势、唱出真情。”曾在央视“越战越勇”栏目连闯两关并在节目现场宣传禁戒毒工作的民警蔡涛,带着民警们逐句练唱警歌。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惩恶扬善、剑出锋芒。”激昂的旋律、发自内心的“警心”告白,民警们深情地唱着。“唱着这首歌,我被自己和民警兄弟们感动着。”医疗戒护大队大队长刘军深有感触,“今年1至8月封闭隔离疫情防控期间,民警们都将对亲人的思念和歉疚埋在心底,坚守在戒毒所,默默而忠实地履行着职责,终将疫情阻挡在高墙外。”

岳阳市强戒所有关负责人介绍,练唱警歌标志着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一场激烈到脚抽筋的对抗赛

警歌方练罢,球场又鸣哨。28日下午,一场民警篮球对抗赛在球场激情上演。来自各科室、大队的20多名民警临时组成红、蓝两队,上场一比高低。“民警们平时忙于管理教育戒毒人员等日常工作,所工会和团委组织这场比赛,算是为即将到来的警察节热热身。”球赛开始前,戒毒所新晋团委书记段政满怀豪情地说,“大家一定要拿出看家本领,展现我们青年民警敢打必胜的风采。”

看!红队高个民警方唯程高高跃起,接住队友传过来的皮球,正准备来个“三分”,冷不防被早已埋伏在右后侧的李朋志一扒拉,球已到了蓝方后卫手中;红队37岁的李正龙是球场上年龄最大的球员,可他机动灵活,总是能瞅住空档乘虚而入,时而罚球线附近、时而篮板下,频频得手,让一群90后不敢小觑……

或许是民警们平时忙于工作而疏于运动,一场球下来,有3名球员奔忙到脚抽筋。

戒毒所党委书记、政委阳海威也是一名铁杆球迷,当起了赛场“吹哨人”,娴熟的裁判动作、及时的哨音,恰到好处地把控着场上的节奏。

“红队加油!”“王威快补上!”“李霜,快传球!”球员们场上精彩的表现,让观赛者紧张而又喝彩连连。最终,红队以80:75战胜蓝队。

“今天这场球打出了戒毒所民警的精气神,场下是战友,场上是对手,队员们团结协作,敢抢敢拼,球赛酣畅淋漓。”戒毒所党委副书记、所长杨宏宇和观战的民警们由衷点赞。

(岳阳市强戒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