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市法援中心】开展欠薪宣传 维护合法权益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12 15:30

按照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人社部明电[2020]7号)要求,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与社会和谐稳定,2021年1月8日,华容县法律援助中心在禹山镇“糍粑节”活动之即,开展“法援惠民生 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宣传活动,送法下乡。

本次活动,华容县法援中心根据农村各类人员实际情况,满足社会不同层次的需求,有针对性地整理了4类读本:《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条例》,把“法”真正送进千家万户。除发放法律读本外,其还通过悬挂横幅、散发宣传单、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为民答疑解惑,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

据了解,活动共发放读本2000余册、宣传单800多份,解答农民工法律咨询50余人次,解答山林、土地、家庭纠纷60余人次。本次活动的开展,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吹响了宣传号角,使得广大农民工知晓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如何拿起“法律武器”维权,同时受到了广大农民工和群众的拥护,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进一步维护了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