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强戒】市强戒所获评全省先进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2-08 09:09

近日,从省戒毒管理局传来好消息,在2020年度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绩效考核中,岳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被评为先进单位。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自1月下旬开始至8月底,戒毒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进行了7个多月的封闭式管理。地处湘北大门的市强戒所,疫情防控工作一直是省、市主管部门关注的重点。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省司法厅、省戒毒管理局和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的坚强领导下,市强戒所党委带领全体民警,克服防控物资储备不足、警力不足、场所防疫维稳压力大等困难,充分发挥党建工作铸魂聚力作用,严防死守,实现了疫情防控“零感染、零报告、零炒作”目标,维护了戒毒场所的绝对安全稳定。

9月初,在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后,市强戒所又马不停蹄地开始了全国司法行政系统统一戒毒基本模式建设的考核前准备工作。场所设施陈旧,加之疫情防控不宜外来施工队伍进场进行维修、翻新,该所医疗戒护大队大队长刘军请缨,带领几名有泥瓦匠经历的戒毒人员,将戒治大院整修、粉刷一新。功能用房不够,戒毒所将变戒毒人员一批次就餐为分两批开餐,以时间换空间,腾出一层食堂改造成心理咨询室、宣泄室等功能房,对戒治大院“四区五中心”进行科学布置。同时,加大对基层民警在统一戒毒模式实体化运行方面的技能培训。短短3个月时间,市强戒所基本满足了统一戒毒基本模式需要。

“岳阳所硬件设施落后于省内其他市州戒毒所,但工作却走在其他市州所乃至省直所的前列,值得肯定。”2020年底、2021年初,来市强戒所考核、督导工作的省戒毒管理局领导对该所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市强戒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