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强戒】市强戒所:节后“见面礼”,咽试子“拿来”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2-18 09:01

“请大家就餐前先来这里采集咽拭子,先过核酸检测这一关。”2月18日7时50分许,岳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食堂内,该所医疗戒护大队副大队长张洪、护士胡悝,招呼着节后回所上班的民警们。

结束春节假期后返岗的民警们,下车第一件事就是到大门口扫行程码、检测登记体温,然后到食堂采集咽拭子。

当天7时30分,张洪和胡悝就在食堂摆好了“摊子”,将写着民警姓名的咽拭子采集包装袋一字排开,方便民警们查找。为啥不在医务室采集咽拭子?“食堂是早上民警最集中的地方,可以来个‘一网打尽’,而且就餐前采集的咽拭子更符合检测要求。”张洪告诉记者,有个别没来食堂就餐的,医务人员将携带采集包去到各科室、大队“上门服务”。

“今天接班民警们的体温都正常,健康码也均为绿码。”医疗戒护大队大队长刘军介绍,这已是该所春节以来第二次集中为民警做核酸检测,之前第一批是在2月15日大队民警集中轮班时进行的。

戒毒所民警接班为啥要经过如此复杂的程序?据该所生活医疗科科长刘云飞介绍,自去年1月下旬疫情爆发以来,作为监管场所的戒毒所一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注重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民警每半月做一次核酸检测;春节前,所里就倡导民警就地过春节,节日期间非必要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并必须每天在科室、大队工作群内报告个人所在位置和健康状况。

8时30分,所有接班民警均完成咽拭子采集等返岗“防疫”程序,开启了节后工作模式。

(岳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