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临湘】关爱社区矫正人员 深入开展慰问活动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2-10 09:32

“年货都备好了吗?家里还有没有什么困难?”2月9日一大早,临湘市云湖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就来到辖区社区服刑人员王某某家里走访慰问。

为充分凸显社区矫正人文关怀,切实提高社区矫正质量,体现党和政府对社区矫正人员的关心,在临近春节之际,临湘市司法局组织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因病致困的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大走访活动。今年37岁的王某某是2020年新入矫的对象,酒后驾驶摩托车发生车祸,导致身体残疾,这让本来就经济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云湖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得知情况后,多次上门看望、疏导情绪、了解其身体状况和治疗恢复情况,春节前还专门送上了慰问金,鼓励他一定要树立起重新生活的信心,争取早日早日康复并回归社会。

本次,临湘市各司法所共走访慰问困难社区服刑人员11人,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家庭情况,并再次重申社区矫正规定,要求春节期间不赌博、不酒驾、不扎堆,提升防疫意识。

通过此次走访,各司法所对辖区社区服刑人员的基本情况和现实表现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为下一步制定和调整矫正方案提供了事实依据,预防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行为的发生,为扎实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奠定了基层。(供稿 临湘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