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岳阳县:为民办实事,监狱远程探视系统温暖“上线”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08 15:55

近日,岳阳县司法局服刑人员远程探视系统正式开通,实现服刑人员与家属足不出城的团聚,可以在“家门口探亲”。      

“这是你儿子送给你的画,上面写着‘我爱爸爸!’你在里面要好好表现,争取早日回归社会,一家团聚。”在岳阳县司法局远程探视室,家属通过视频叮嘱其儿子。家属告诉工作人员,他儿子在赤山监狱,每次去探视都要坐动车、再打车,还要住宿,耗时耗钱,家中年迈的老人更是折腾不起,有了这个远程探视系统方便多了,提出申请后符合条件就可获得批准探视。

远程探视系统的开通使用,让家属在“家”就能与监狱服刑人员实现视频会见,解决家属前往外地监狱探视服刑人员“审批难、距离远、开销大”的难题,增加亲人“面对面”交流思想和感情的频率,激发服刑人员的改造热情,有效提高教育改造质量。

岳阳县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