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临湘市公证处:上门办证暖人心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11 08:58

近日,临湘市公证处迎来了一位申请上门办理委托书公证的男子许某,该男子的朋友余某、葛某夫妻因急需用钱欲将其名下的一套闲置房屋出售,但由于年岁已高,且葛某刚做完心脏搭桥手术,卧病在床,无法从坦渡镇前来办理房屋出售的相关事宜,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委托朋友许某来公证处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临湘市公证处主任谭奇勇详细查看了徐某带来的房屋资料和相关信息资料,并告诉许某今天一定会上门办理好该公证。虽然当日前来咨询和办理公证的群众较多,公证员们忙碌了整整一个上午,但他们还是不辞辛苦,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来到了余某、葛某位于坦渡镇的家里,为其办理了相关手续,并加急出具了委托书、公证书。在拿到公证书的时候,葛某握着公证员的手,不停说着谢谢,并感叹道:“本来只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让朋友前去咨询,没想到这么快就上门帮忙办理好了公证,真的是解了我家燃眉之急”。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指示,临湘市公证处在市司法局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持续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水平。不仅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顺畅了各项工作流程,更改善了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环境,全处工作人员热诚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做到了“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杯热茶、一把椅子、一个答复”,让前来咨询、办证的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有态度、有温度的人性化公证服务。今年1-4月份共为行动不方便或年龄较大群众上门服务5次,为前来办事老年人、残疾人和其他有困难群众加快办证45余次,周末、假期预约办证加班10余次。(临湘市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