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岳阳县司法局法律援助暖人心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07 15:14

岳阳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以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为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提供高质量、零距离的法律服务,切实把温暖的法律援助服务送到人民群众的心里。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岳阳县司法局法援中心免费为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116起,提供法律咨询356起,为维护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合法利益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5月18日,岳阳县荣家湾镇居民彭某到岳阳县法援中心寻求帮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彭某某称其在岳阳某医药材料有限公司车间上班长达13年之久,现因身体原因该公司拒绝彭某继续上班。岳阳县法援中心主任胡奇勇在得知该情况后为彭某开通了绿色通道,并细心告知当事人申请法律援助需准备的文字材料和证据材料。5月20日,岳阳县法援中心正式受理彭某与岳阳某医药有限公司的劳动争议一案,并指派湖南忠民律师事务所钱卫军律师免费为彭某承办该案。钱卫军律师接手该案后立刻向岳阳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劳动仲裁申请,请求该公司赔偿彭某经济赔偿金、失业保险金等经济补偿。后经岳阳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调解,该公司赔偿彭某劳动关系终止经济补偿金一万元整,有效地维护了受援当事人彭某的合法权益。

岳阳县司法局法援中心主任胡奇勇表示开展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以来,县法援中心不断改进法律援助工作体制,完善法律援助体系,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提高为民办实事效率,切实把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把人民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岳阳县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