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强戒】市强戒所95%以上戒毒人员接种疫苗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22 16:59

戒毒场所人员密集、身份特定、环境封闭,戒毒人员机体免疫力较低,属于新冠病毒易感人群。为确保戒毒人员身体健康,岳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戒毒、关怀救助”的原则,积极对接驻地卫健委,对戒毒人员实行新冠疫苗接种“应种尽种、能种尽种”。

7月22日7时50分许,临湘市疾控中心、人民医院和长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进入戒毒所戒治大院。在戒毒所医疗戒护大队民警的配合下,医护人员首先向戒毒人员宣讲了疫苗接种注意事项。随后,各大队按序组织戒毒人员开展接种。

签订知情同意书、登记、候种、接种、留观,每一个环节都程序严谨、操作规范。接种工作全程用时4小时,除个别因身体疾患不宜接种的戒毒人员外,该所95%以上的戒毒人员全部完成第一针疫苗接种。

戒毒人员杨某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为我们接种新冠疫苗;我将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彻底戒除毒瘾,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做新人。”

“此次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戒毒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可控性,为持续实现戒毒所疫情‘零感染’目标任务、构建起戒毒场所免疫屏障奠定了坚实基础。”戒毒所党委书记、政委阳海威表示,将继续做好戒毒人员后续疫苗接种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