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君山区】举行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2-05-18 16:11

5月13日,君山区隆重举行以“崇尚法典精神,共筑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月暨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牵头组织实施,区政法各部门及区直15家单位共100多人参加。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庞域建,区政府副区长、君山公安分局局长高跃元,区政协副主席杨再兴,区人民法院院长柳春龙,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方靖等区领导参加仪式。

庞域建同志在启动仪式上作了讲话,强调:党员干部要做好民法典宣传和农村法治宣传结合文章。针对农村干部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宣传涉农重点法律法规,开展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育工作,不断提升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并对民法典进农村的五个宣传分队进行了授旗。

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单位采取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册、现场咨询以及有奖抢答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现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重点宣传了宪法、民法典、行政复议法、反有组织犯罪法、长江保护法、法律援助及与乡村振兴有关的法律法规等,设立宣传展板37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多份,赠送奖品70份,解答法律咨询300多人次,此次活动有效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君山区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