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屈原管理区司法局开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2-05-18 16:15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为了让民法典走到干部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加强广大居民对民法典的关注和了解,提高法律意识、自觉维护合法权益,5月6日,屈原管理区司法局走进天问街道凤凰社区开启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

此次普法活动,区司法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民法典知识、应急安全知识宣传,普法志愿服务者摆放法律咨询台、悬挂横幅、向居民发放“八五”普法进社区宣传手册、应急知识手册、民法典宣传单,包括主要内容、亮点及诞生过程,尤其是涉及到居民日常生活中有关财产安全、生命健康、人格尊严等方面的内容,由律师为居民详细解答部分法律条文。同时向居民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以及日常生活安全隐患的预防排查等相关知识,重点宣传《人民调解法》、《公证法》、《法律援助法》、《社区矫正法》等法律法规,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居民法律疑问20余次。

活动现场还邀请律师通过民法典讲座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居民了解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继承、相邻关系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规范。

此次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启动,是区司法局深入开展“四亮”主题活动,切实履行法律“六进”工作内容的具体体现,大力开展民法典及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来往居民,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居民对民法典及安全知识的了解程度和宣传力度,在社区营造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让居民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屈原管理区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