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凝聚服务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湘阴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对象志愿服务公益活动

来源: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2-05-18 16:19

5月10日早上8点开始,由10名社区矫正对象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石塘镇司法所及社工站的组织带领下,在芙蓉园村集体经济杨梅基地帮忙栽种杨梅,成功栽种了600棵杨梅树,志愿服务队多形式的服务,再一次受到了好评。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抬树苗、平整、挖坑、栽种、培土,忙得不亦乐乎,劳作的过程中,社工也引导分享和交流,既了解他们的心理动态,也讲解基地杨梅栽种和来日迷迭香套种的种种。因多次参加公益劳动,大家比以前变得开朗了,视野也变得开阔了,劳动中的欢笑和快乐代替了往日的抱怨,积极向上的种子也在他们心中悄然播洒。在大家的劳作下,荒山黄土地披上了点点新绿,一行行绿色的杨梅树在风中摇曵。村书记现场对未来本土产业振兴的展望,让大家看到了劳动的价值,感到开心和自豪。

此次活动,成功为乡村振兴产业杨梅基地助力,后续,社工将继续培育这支特殊的志愿服务力量,让其在劳动中感受人生价值,加大其顺利回归社会的力度,为推动城乡社区建设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湘阴县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