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湘阴县司法局举办全县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3

为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提高广大干部群众法律知晓率,提升人民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助推县域社会治理和法治乡村建设。5月31日,湘阴县司法局在县委党校报告大厅举办了一期全县人民调解员培训班讲座,全县各乡镇(街道)政法书记、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各级调委会调解员共2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任术海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人民调解工作是适应新时代的需要,要明确目标、找准方向;要讲责任有担当、提升业务能力;要抓住重点、有的放矢,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基础性作用。

会议邀请专家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时代下推进家事纠纷调解”及土地流转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这次培训使全县人民调解员对人民调解工作的业务和技能有了更深刻地了解和掌握,增强了他们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案例剖析贴近生活实际,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有效提升了大家的专业水平,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学以致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为”法治湘阴“建设作出贡献。(湘阴县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