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屈原管理区司法局开展禁毒宣传进农村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6-30 15:25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3日,屈原管理区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在营田镇荷花村开展了一次禁毒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增强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能够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宣读禁毒誓言、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有关知识等形式,向村民讲解毒品的危害、法律法规政策,同时提醒广大村民要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管好家人,尤其要经常叮嘱在外上学的学生及外出打工的亲人,告诫他们警惕毒品陷阱,尽量不去人员混杂的娱乐场所;当遇到不法侵害时要会利用法律武器维护权益;在农业生产中要重视安全生产、注重自建房屋安全。广大群众纷纷表示:要用自己实际行动构筑起拒绝毒品的家庭防线,今后遇到法律问题会申请法律援助和认真进行农业安全生产等,为构建和谐幸福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回答有关法律问题10余次,有效提升了广大村民群众禁毒防毒知识,为营造平安屈原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