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岳阳楼区司法局:“两架马车”并驾齐驱,力促村(社区)法律顾问全覆盖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7-22 12:31

近日,为全面建立健全村(社区)法律顾问的常态化机制,推进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走深走实,岳阳楼区司法局把握主动,“两架马车”并驾齐驱,力促岳阳楼区村(社区)法律顾问全覆盖。

“思想马车”抓实方法导向。7月6日,岳阳楼区司法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了《岳阳楼区司法局<2022年度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实施方案>》,并以工作实际和生动案例,重点就如何做优、做实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进行深入剖析与交流,为工作落地落实提供方法导向。同时,强调各司法所、律所要构建长效沟通机制,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下大力气抓好这项常态化工作的贯彻落实。

“行动马车”力促成效显著。会议召开以来,各司法所主动出击,充分发挥“沟通桥梁”作用,以15个街道为连点,组织全区108个社区和辖区内的15个律所主动建立联系,完成3年一次的法律顾问合同签约,确保全区“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全覆盖,切实促进村(社区)民主决策,依法办事,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诉求,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基层的和谐稳定。今后,岳阳楼区司法局将继续做好法律顾问相关的组织、监督、协调等工作,为人民群众享受便捷、普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保驾护航。(岳阳楼区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