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云溪区司法局圆满完成行政执法 “两证”换(核)发工作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8-16 16:05

为严格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和实行持证上岗制度,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按照司法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统一行政执法证标准样式实施工作的通知》及《湖南省行政执法人员和行政执法辅助人员管理办法》(省人民政府令第280号),云溪区司法局精心组织、认真实施,严格把好信息采集、资格审核、发证范围等环节,顺利完成了全区265名行政执法人员“两证”换(核)发初审工作。

一是严把资格审查环节关。坚持人员身份确认到位,区司法局会同区编办组织开展了行政执法主体资格清理,对行政执法机关的执法依据、主体类别、执法范围等进行了全面清理,对各执法单位的执法人员按照“人、编、岗”相一致的原则进行了清理,对调离、离岗等人员,一律不予换(核)发。

二是严把执法资格准入关。区司法局对申报资料进行逐项审核,对不符合办证条件的一律不予以审批;对资格审查表填写不规范不完整的,进行现场纠正。共对我区5个镇(街道)及24个部门单位248个湖南省行政执法工作证、17个行政执法监督证进行严格初审。下一步将开展执法人员培训及执法资格考试。(云溪区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