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临湘市司法局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8-24 15:54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8月22日,临湘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局机关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临湘市司法局局机关支部书记万文波以“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主题,从时代背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基本框架和脉络、怎样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三个方面,为参会人员讲述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

临湘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奕要求全体干警——

◆ 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 二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电子显示屏等网络媒介和市法治公园、镇村两级法治文化墙、法治长廊等法治宣传阵地广泛宣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 三要在行动上落实有力,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充分运用讲授党课、集中研讨、体会交流、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

学习结束后,与会干警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体悟到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理论认同,要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脉络。

下阶段临湘市司法局司法局将采取撰写心得体会、学习大讲堂、党员干部轮流讲等多种形式,在全局掀起学习热潮。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成扎实的工作举措,以新思路新举措确保上级特别是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司法行政系统的重点任务加力提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