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省维稳督导考核组对司法局矫正中心工作进行督导考核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8-24 15:57

2022年8月23日,以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尹卫华同志为组长的省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督导考核组对岳阳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工作进行了督导考核。党组书记、局长程立斌及社区矫正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期间,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对智慧矫正“九室一中心”的场所功能进行了较为系统全面的介绍,对指挥中心涵盖的监控平台、一体化平台、机器人平台、视频会议、视频点名五大平台功能进行了操作演示。其中,督导小组成员对社区矫正对象周某某的定位活动轨迹进行了抽选核查。此后,针对月田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进行了现场视频点训。

座谈中,尹卫华表示:通过此次督导,了解到社区矫正中心工作在设施先进、功能齐全、使用便捷的一体化智慧终端推动下显见业务功底扎实,设备操作熟练,真正将智慧化运用到了日常的矫正工作中。此外,远程探视系统作为社区矫正执行的一项民生工作,切实解决了服刑人员家属路途远、开销大、审批难等一系列问题。特别是疫情期间,“云见面”的探监方式对罪犯改造、民意调查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岳阳县司法局继续立足本职,筑牢县域内安稳防线,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岳阳县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