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岳阳楼区行政执法证“旧证换新颜”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 发布时间:2022-11-29 16:07

为建设法治政府,推进岳阳楼区社会治理现代化法治化水平,岳阳楼司法局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行动指南,以全面依法治区为工作核心,重点开展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工作。今年,根据省厅、市局的工作部署,积极落实行政执法证件申领、换发工作。

据悉,岳阳楼区新版“行政执法证件”的申领工作近期已经结束,全区各行政执法单位、街道(乡)共829名行政执法人员领到新版“行政执法证”。新版行政执法证件包括识别卡、皮夹、佩戴式卡套和挂绳共4个部分,分别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执法人员头像、姓名、二维码、单位、证件编号、发证机关、有效期等图案和字样。

使用全国统一样式行政执法证件,是依法行政的必然要求,是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基础。规范统一的新版“行政执法证”,将进一步规范岳阳楼区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加快提升岳阳楼区行政执法规范化文明化水平。(岳阳楼区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