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1235名行政执法人员换发新版执法“身份证”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 发布时间:2022-11-29 16:08

11月22日,湘阴县举行新版行政执法证换发仪式,为全县22家县直执法单位和15个乡镇(街道)共1235名行政执法人员换发新版“行政执法证”。该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志忠出席并讲话。

行政执法证是行政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的身份证件,是行使行政执法权的象征。新版行政执法证件包括识别卡、皮夹、佩戴式卡套和挂绳四部分,分别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执法人员头像、姓名、二维码、单位、证件编号、发证机关、有效期等图案和字样。使用全国统一样式行政执法证件,将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全县行政执法人员证件管理,为“持证上岗”“亮证执法”提供制度保障,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刘志忠在讲话中要求,全县执法单位和执法人员要以切实的责任感和担当感,落实制度、提高水平,做好行政执法工作,做到“换证换新颜,执法显担当”。要做好执法队伍建设,落实考核制度与学习制度,形成“周讨论,月课堂”的良好氛围,为湘阴“奋进全省十强县、建设省会卫星城”提供坚强保障。(湘阴县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