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湘阴县成立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 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 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 发布时间:2022-11-29 16:13

经湘阴县人民政府同意,11月25日,湘阴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成正式成立,同时召开第一次会议,举行了聘任仪式,17名委员受聘。

   湘阴县政府高度重视行政复议工作,建立政府主导,相关政府部门、专家学者参与的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为重大、疑难、复杂的案件提供咨询意见,这既是贯彻中央和省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要求,也是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提升案件质效、强化行政复议权威、助推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保障。

   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志忠为受聘委员颁发聘书。委员代表中南大学法学院周刚志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受聘湘阴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感受到荣誉,也感到责任重大,将严格遵守咨询委员会工作规则,认真履行委员工作职责,尽忠职守,做好行政复议服务工作。

委员会要求委员准确把握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的优势特点,提高站位、大胆建议、高效履职,当好咨询师、智囊团、宣传员“三个角色”,为办理重大、疑难、复杂行政复议案件提供咨询意见,努力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和公信力。各位委员在咨询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工作规则,坚持忠于职守、清正廉洁、依法办事的准则,发挥好依法决策参谋者、依法办事促进者、法律风险防范者和司法执法权益维护者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行政复议案件的质量和效率,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行政复议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湘阴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