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汨罗市司法局: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 发布时间:2022-11-29 16:19

11月25日,清风习习,天气晴朗。沐浴着初冬的暖阳,汨罗市司法局在屈子文化园组织全局干职工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局干职工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亲自体验艾水净手礼,寓意净手净心,去杂取精;参加祭屈典礼,追忆屈子生平,学习屈子清廉美德。大家通过参加艾水净手礼和祭屈典礼,聆听解说员生动讲解,感悟屈原的“独清独醒”精神文化内涵,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玲敲响“醒钟三响”,对全局干职工发

出灵魂三问,问是否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永葆初心”、坚持“清正廉洁”。回荡的钟声时刻提醒着全局干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责任担当和清正廉洁为司法行政谋发展,为人民群众谋幸福。

屈子书院里,全局干职工正襟危坐,齐声朗诵屈原廉句,“忽驰骛以追逐兮,非余心之所急”“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而又庄严的屈子书院见证了全局干职工的铮铮“誓言”。

活动邀请汨罗市纪委常委李四维为全局干职工上了一堂主题为《从历史周期率看廉洁文化的发展》党风廉政课。他用生动而发人深省的历史廉故事警醒我们当代干部,发出“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的告诫,号召全局干职工学习屈原“受命不迁的家国情怀”,锤炼“方圆不周的斗争意志”,磨砺“独清独醒的执着品格”,加强“好修为常的人格修炼”,发扬“吾导先路的改革精神”,践行“绳墨不颇的法治思想”,持之以恒弘扬中国传统廉洁文化,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征程上当先锋、作表率。

踏上归程,阳光依然灿烂。经受一番党风廉政教育洗礼的干职工们个个精神饱满,意犹未尽,大家谈感想,论体会,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司法行政主责主业,忠诚履职,务实创新,踔厉奋发,为推进法治汨罗进程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汨罗市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