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岳阳县司法局开展“携手同心 法治同行”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 发布时间:2022-12-06 14:34

12月5日,岳阳县司法局开展了“携手同心 法治同行”志愿宣传服务活动。岳阳县司法局特别邀请微水法律服务团全体法律服务人员到统战部、侨联开展民法典宣传讲座。统战部、侨联和新阶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宣传讲座。

黄亮星律师首先简要介绍了《民法典》的出台背景、总体框架和法律地位;其次,针对《民法典》规定的部分热点问题,结合自己的办案经验及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并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实际案例进行了重点解读。

本次讲座既有法律理论的讲解,又有实践案例的剖析,内容丰富多彩,阐述深入透彻,获得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赞赏和认同。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法律讲座不仅提升了法治观念与法治意识,也增强了大家的法律知识储备,更增强了工作中的法律合规意识与风险防控能力,对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岳阳县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