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弘扬宪法精神,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 发布时间:2022-12-06 15:49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今年的宪法集中宣传活动,12月6日,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教体局、县妇联、县人社局、县林业局等单位在荣家湾东方盛世广场联合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发放宣传挂历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学习宪法知识,树牢法律意识。同时还通过设立法律咨询服务点为现场群众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和答疑,帮助广大群众解决生活中的矛盾纠纷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为全县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

接下来,“宪法宣传周”分场活动将在本周内分批次进行,通过宪法进农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校园、宪法进机关、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宪法进宾馆(景区)、宪法进交通场所等活动将掀起全县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宪法精神的新高潮。(岳阳县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