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到华容县团洲乡开展禁毒联点督导工作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02 10:48

9月1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志辉一行到岳阳市华容县团洲乡开展禁毒联点督导工作,市禁毒办相关负责人陪同。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团洲乡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团胜村等地实地走访。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阅台账资料、随机抽查等方式详细了解强制隔离戒毒和因毒涉贫人员收治、社区禁毒基础建设、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管理、高中低风险涉毒人员管控,青少年学生禁毒宣传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督导组与团洲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县禁毒办、华容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员座谈。座谈中,督导组听取了团洲乡禁毒工作汇报,市禁毒办管控科重申禁毒工作责任清单,并提出了五点工作建议。

郑志辉指出,团洲乡党委政府在禁毒工作上思想认识到位、禁毒领导班子健全、工作正常开展,全乡禁毒工作有很大的进步。下一步,乡党委政府要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宣传打击,及时做好吸毒人员管控工作,确保管控率100%。二是抓社区戒毒康复阵地建设工作,力争在年底前达到上级的要求。三是抓规范基础台账建设,要按市禁毒办的要求及时整改,达到上级验收要求。四是司法行政部门要加强对“蓝结家园”工作的指导,要融合全社会的力量做好戒毒康复工作。(局戒毒管理科 周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