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来我市检查督导 “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品牌活动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09 10:4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将“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品牌活动落实落地,9月3日-4日省司法厅检查组一行来我市对相关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市司法局副调研员陈海强等陪同。

省厅检查组一行到市本级和云溪区法援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召开岳阳市“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品牌活动座谈会,听取了岳阳市市本级和10个县(市)区法援中心关于品牌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以及全市法律援助工作存在的问题、困难和相关建议。并通过翻阅台账、走访站(点)、询问受援人等方式具体了解活动进展。

省厅检查组对我市品牌活动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工作力度大、行动快、措施实、见效早。同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以此活动为契机,采取有效措施,将品牌活动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要争创亮点,切合实际创新自选行动,用事实、数据体现成效;三是要把握进度,擅于思考总结,为11月份的总结材料报送做好准备工作;四是要加大宣传,通过典型案例、先进人物为活动营造氛围,提升法援知晓率、首选率和满意率。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化解疫情矛盾纠纷作为当前法律援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困难群众提供覆盖城乡、便捷高效、普惠均等的法律援助服务。2020年1月1日至今,全市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653件,完成12348法律咨询服务8800人次,接待来访咨询2900人次,举办“法援惠民生”系列宣传活动32次。

(市法援中心李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