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制度建设 规范政府合同管理工作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0-16 09:32

今年以来,市司法局政府合同管理科加强工作力度,完善政府合同审查相关制度要求,依据《岳阳市政府合同管理办法》,出台了《政府合同管理科工作制度》、《政府合同管理科工作流程及风险防范》等相关制度,明确重大政府合同合法性审查须经过主办单位初审、部门协调会签、市政府领导签批、司法行政部门审查、合同批准与签署、报送备案等程序。

上半年,市司法局收到市中心城区污水系统综合治理PPP项目工程建设协调指挥部《关于请予支持对〈岳阳市中心城区污水系统综合治理PPP项目(一期)项目合同〉进行合法性审查的函》。经审查发现该项目存在合法性审查程序违规的情况。为督促部门单位遵守政府合同合法性审查规定,确保政府合同合法合规,市司法局及时对该项目实施机构市住建局去函,指出依据《岳阳市政府合同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政府合同未经合法性审查的,不得报请批准签署或者擅自批准签署。

市司法局政府合同管理科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通过加强制度建设,严格合法性审查程序,确保政府合同管理工作更加严谨规范。

(政府合同管理科 冯庆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