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举行政府法律顾问签约仪式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1-16 09:07

为切实发挥法律顾问在重大行政决策、重要行政行为、地方性立法、规范性文件、行政复议与应诉疑难案件办理等方面的“参谋”“智囊”作用,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11月11日下午,岳阳市第四届法律顾问签约仪式暨政府法律顾问座谈会在市司法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柴青主持,15名政府法律顾问及市司法局相关科室参加了会议。

签约仪式上,市司法局代表市政府与相关律师事务所签署了《政府法律顾问服务合同》,聘请律师事务所指派的执业律师作为市政府法律顾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15名受聘法律顾问围绕如何做好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履行合同义务,做到事先参与、源头把握、全程跟进、高效服务,为推进法治岳阳建设贡献力量和智慧。

就2020年度的法律顾问工作,柴青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各位法律顾问要紧密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运用专业知识把好法律关口,为岳阳发展献计出力。二要认真履责敢担当,法律顾问要持续学跟进学、严纪律强操守、求细致增合作、先谋划勇作为,以新知识、新理念、新方法来适应市政府工作的新需求。三要注重总结强运用。法律顾问要在履职中形成一套成熟、规范、高效的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机制和制度,使法律顾问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有序高效运行。(规范性文件管理科  涂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