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21新春贺词:奋力推进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省司法厅 发布时间:2021-02-10 09:38

全省司法行政干部职工、人民警察、法治工作者、驻狱(所)武警、检察官、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

春晖永定,华章日新。

值此岁序更迭、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省司法厅党组,向你们致以新春问候,向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维护安全稳定的监狱戒毒人民警察说一声,大家辛苦了!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司法行政工作非同寻常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坚持人民至上、大局为重,全力保障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出色答卷。

同心同向,政治统领,我们坚持“司法行政讲政治、业务工作重党建”,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热烈庆祝首个人民警察节,队伍建设提质加速,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统揽统筹,弘扬法治,我们坚持上下一体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省,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力、积法治之势,致力解决法治建设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的法治获得感。

发力聚力,服务发展,我们坚持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有效整合法律服务职能资源,助力企业共克时艰、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取得新成效。

克难克险,坚护安全,我们坚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改造戒治中回送“合格”公民,在纠纷调处中促进社会和谐和顺,深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促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湖南。最令人难忘的是,我们闻令而动、雷令风行,坚决将疫情阻断在监所大门之外。24名干警逆行支援湖北监狱41天,事迹感人至深。面对最严重汛情,我们众志成城、科学调度,坚决打赢监所防汛保卫战。

求新求变,深化改革,我们坚持聚焦聚神落实改革部署,有立有破、有力有序重完善抓配套、促落实提质效,以亮点带动整体推进,创新张力、发展动力、工作活力持续增强。

加劲加速,夯实基础,我们坚持注重强基导向,推动重心下移、政策下倾、资源下投、力量下沉,“十三五”主要指标基本完成,“十四五”蓄劲待发,基层基础面貌再焕新颜。

大潮奔涌,奋楫扬帆。2021年,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总要求,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坚决维护安全稳定,锻造过硬干警队伍,奋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衷心祝愿祖国山河锦绣、繁荣富强、国泰民安!衷心祝愿大家牛年吉祥、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

                                                                                                                                                                                                       范运田

                                                                                                                                                                                          2021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