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司法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会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22 10:45

根据局党组统一安排4月21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市委依法治市办专职副主任张韬主持,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规范性文件管理科、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律师工作科、人民参与和法治促进科、岳阳仲裁委秘书处、秘书科等责任单位(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7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李爱武市长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共岳阳市委办公室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岳阳市优化营商环境100条措施》和《岳阳市司法局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解读,责任分解到科室和具体责任人。各责任单位负责人认真进行学习讨论,汇报一季度工作进展情况。

张韬强调,去年以来,市司法局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为实现岳阳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取得较好成绩。2020年,市司法局被评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单位,市司法局在2021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上作先进典型发言。但应清楚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特别是在为自贸区提供精准法律服务、筹备建立破产人管理协会和强化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等方面,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各责任单位要全面排查优化营商环境的问题和短板,牢牢把握优化主攻重点,扎实深入推进工作。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坚持以“争先创优”为目标,严格对照《中共岳阳市委办公室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岳阳市优化营商环境100条措施》和《岳阳市司法局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一个一个短板抓整改,一项一项任务抓落实。二是要克服工学矛盾。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进入第二阶段查纠整改环节,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切实提升工作质效,合理规划工学时间,克服工学矛盾,确保工作学习两不误。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凝聚工作合力,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司法行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 周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