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唐一军在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笃学笃信笃行 求深求实求效 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来源:司法部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7-12 09:03

7月9日,司法部召开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一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科学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磅礴,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必将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磅礴力量。

唐一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我们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光荣,强调指出了百年来坚持的伟大梦想,系统回顾了百年来创造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了百年来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百年来形成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纲领,深刻指出了必须不断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革命,向全党发出了伟大号召,为我们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原原本本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一心,埋头苦干,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唐一军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真理伟力转化为强大的实践动力,奋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精细组织、精准落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紧密结合实际,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做好深化、转化、细化、实化文章。要狠抓责任落实,坚持领导带头,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笃学笃信笃行、求深求实求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