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召开垃圾分类立法听证会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 发布时间:2021-10-28 11:30

10月27日下午,岳阳市召开《岳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立法听证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听证会由市司法局立法科科长胡维岳主持。听证会上,市城管局和湖南理工学院法学院等相关单位详细介绍《办法》起草工作情况和相关内容。《办法》共六章四十六条,包括总则、源头减量、分类投放、收集、运输与处理、监督与保障、法律责任、附则六个部分。

听证代表紧紧围绕国家法律、政策和岳阳的实际,针对《办法》充分发表了意见。代表们从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际出发,从各层面、多角度对如何统筹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如何广泛动员群众参与,以及《办法》的可操作性等方面提出了多条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市司法局副调研员陈海强参加了听证会。他肯定了各位代表的发言,并就如何充分尊重民意、集中民智,怎么将代表的合理建议融入到《办法》中去,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