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送法下乡村“公证”入人心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7-22 11:45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深化“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活动,7月21日,岳阳市公证处联合党支部法治宣传志愿队伍在君山区许市镇金盆村开展了“送法下乡”活动。

送法下乡村“公证”入人心

许市镇金盆村一条“十里荷花长廊”贯穿整个村落,以种植湘莲、养殖小龙虾,发展旅游业为主,是湖南美丽乡村建设的典范。在村支部书记黄海的带领下志愿者们顶着酷暑,来到村屋场宣讲,并为不方便到现场的村民送宣传资料上门,通过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志愿者与村民们亲切交谈,耐心细致解答问题,使大家进一步了解法律常识、公证知识。

送法下乡村“公证”入人心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对培养乡村“法律明白人”有着重大意义,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也使得“公证”两字深入村民心里。(通讯员 刘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