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召开管理人队伍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7-26 10:56

为加强岳阳市破产管理人队伍建设,提高专业技能,2022年7月23日,岳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以下称“市管协”)在湖南昌言(岳阳)律师事务所召开破产管理人队伍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市管协会长吴锡林主持,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技术室梅媚主任授课,湖南利诚资产清算管理有限公司、湖南昌言(岳阳)律师事务所主要负责人作大会经验交流,市委依法治市办专职副主任张韬总结讲话。市管协会员单位负责人,市管协全体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梅媚主任以《浅谈我市破产管理人队伍建设的困境及出路》为题,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对管理人的定义及职责、管理人的选任办法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分析了我市破产管理人队伍现状,指出了我市管理人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管理人队伍建设提出建议和要求。

刘立华代表湖南利诚资产清算管理有限公司交流了办理破产案件应当处理好“八个关系”的办案做法和经验;安丽娣代表湖南昌言(岳阳)律师事务所分享了充分发挥管理人团队专业优势的有关情况介绍,重点从选好团队核心成员、业务相对倾斜、理念相对统一,以及专业研究等方面进行探讨。

最后,张韬主任总结发言。指出协会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学习培训,强化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