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让宪法家喻户晓!岳阳市“宪法宣传周”活动今天启动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 发布时间:2022-12-06 14:30

12月4日下午,2022年岳阳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岳阳市司法局等27家市直单位参会,共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营造学习宪法、尊重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今年12月4日是第9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本次岳阳开展的“宪法宣传周”采用主场活动+分场活动的方式进行。主场活动为启动仪式,分场活动为宪法进农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校园、宪法进机关、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宪法进宾馆(景区)、宪法进交通场所等“宪法九进”宣传教育活动,将策划组织特色鲜明、群众参与度高的重点宣传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让宪法看得见、找得到。

会上,岳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向湖南民族职业学院授予“岳阳市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牌匾。他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宪法具有的最高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充分发挥“宪法九进”的宣传教育作用,全面落实部门责任,全力构建领导带头、齐抓共管的普法工作格局,为建设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谱写法治岳阳建设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