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李挚出席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聘任仪式暨法律顾问培训会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 发布时间:2022-12-06 14:36

当好法律参谋智囊助力 为法治岳阳建设作贡献

李挚出席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聘任仪式暨法律顾问培训会 汪涛参加

(记者 侯勇 陈毅)12月5日,我市举行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聘任仪式暨法律顾问培训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出席并强调,各位法律顾问要带头尊崇法治、厉行法治、弘扬法治,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当好尊法守法、业务精通、廉洁自律的表率,以实际行动擦亮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这个金字招牌。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汪涛,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仪式现场宣读了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的名单,并现场颁发了聘书,任育平、周超两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此次市委在全省首开先河,首次聘请3名公职律师和3名社会律师为中共岳阳市委法律顾问,市政府聘请姜明安、湛中乐等4名法学专家、18名公职律师和11名专家、律师为第五届市政府法律顾问。

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统筹推进法治岳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依法治市取得显著成效,历届法律顾问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决策咨询、化解矛盾、提供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为法治岳阳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新聘任的法律顾问表示祝贺。他强调,市委、市政府聘请法律顾问,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各位法律顾问要永葆尊法之心,在厉行法治上做表率,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去审视、去思考、去落实法律顾问制度,切实当好市委市政府的法律智囊、法律参谋和法律助手,以法治之光照亮岳阳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扛牢发展之责,在服务大局上立新功,特别要在市委、市政府决策上发挥好“法律前哨”作用,在推动发展上发挥好“智库外脑”作用,在社会治理上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加快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更多法治智慧和力量;要凝聚共治之力,在创优环境上下功夫,全市党政机关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高度重视法律顾问制度,进一步健全配套机制,拓展法律顾问参与工作的深度广度,并切实吸纳好、落实好法律顾问的意见建议,确保作决策、抓工作都于法有据、于民有益、于事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