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为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发展贡献岳阳经验——范运田赴湘阴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2-19 10:48

12月14日,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赴湘阴县司法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调研岳阳市、湘阴县司法行政工作。岳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谢运策全程陪同调研,岳阳市及湘阴县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范运田一行在湘阴县金龙镇司法所调研。

范运田一行在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燎原村调研。

范运田一行先后深入湘阴县金龙镇司法所、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燎原村、县人民法院诉前调解中心,详细了解人民调解、村民自治、基层社会治理、诉前调解等工作。他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全面履行工作职责,争当法治建设的主力军,为推进基层依法治理、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范运田在湘阴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会上,范运田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生动的宣讲。他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精神内涵,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3名基层代表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学习收获和体会。宣讲会后,范运田听取了岳阳市司法局、湘阴县司法局工作汇报,对岳阳市及湘阴县全面依法治市、依法治县和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专章部署法治建设,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对加强法治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司法行政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岳阳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有为”争“有位”,为岳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更多司法行政力量,为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发展贡献岳阳经验。

范运田强调//
要牢牢把握明年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在讲政治上更加旗帜鲜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更加主动自觉,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全面依法治省上更加科学统筹,精准、优质、高效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在维护安全稳定上更加担当尽责,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在法治为民上更加用心用情,优化公共法律服务,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法治获得感;在队伍建设上更加敢于斗争,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同时,他要求要认真抓好年底收官扫尾的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安全稳定,服务保障民生,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