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司法局关于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随考和主观题考试的公告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1-20 09:16

根据司法部2023年第1号公告、湖南省司法厅1月18日关于客观题随考和主观题考试的公告,结合我市实际,现就组织实施我市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随考和主观题考试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关于客观题随考

原报名参加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后因疫情防控等特殊情况未能参加2022年9月17日、18日考试的应试人员,经司法行政机关审核同意,可以参加客观题随考。

1.考试时间和考区设置:考试将于2023年2月25日举行,在长沙设置考区组织客观题随考。

2.申请随考条件:(1)在2022年9月17日、18日客观题考试前,由于集中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以及疫情管控隔离等无法外出参加考试,且已向原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主动登记报备的;(2)因考试前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或考试期间健康码、行程码异常以及其他特殊情况未能参加考试,且能提供医疗机构诊断或健康码、行程码截图等证明。

3.随考申请时间:符合上述两类情形的应试人员(含在2022年9月17日、18日客观题考试时,已向原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主动登记报备的),需在2023年1月30日前以发送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原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提出随考申请,司法行政机关及时对申请进行审核,并按照申请表中填报的手机号码反馈审核结果,请保持通讯畅通。

提出申请的应试人员,须下载《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随考申请表》(见附件),并仔细阅读填写说明,按要求提供真实信息和材料,电子邮箱:46822550@qq.com。

4.准考证打印和成绩查询:打印准考证时间为2023年2月20日至2月24日。考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于2023年3月3日公布。应试人员可自3月3日0时起,通过司法部官网、司法部微信公众号和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成绩,登录司法部官网自行下载打印成绩通知单。

二、关于主观题考试

1.报名和交费

2021年度客观题考试保留有效成绩人员,参加2022年9月17日、18日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以及参加2022年度客观题随考的成绩合格人员,请于2023年3月3日至3月8日登录司法部官网,按规定确认参加主观题考试并交纳考试费。

2.打印准考证

确认参加主观题考试人员,可于2023年3月21日至3月25日登录司法部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3.考试时间

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时间为2023年3月26日。

三、其他事项

关于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其他事项及要求,按照2022年司法部第4号公告执行。

岳阳市司法局将依照司法部、省司法厅的要求统筹做好考试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保障应试人员权益。请广大应试人员及时关注司法部、湖南省司法厅及岳阳市司法局有关通知公告,认真复习备考,配合做好考试疫情防控工作。如有与考试有关的问题,请向岳阳市司法局咨询。

岳阳市司法局咨询电话:0730—8217543

附件:《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随考申请表》。

岳阳市司法局

2023年1月19日

附件

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

考试随考申请表

申请人姓名

身份证号

联系电话

联系地址

是否已向岳阳市司法局主动登记报备

是/否

报备时间

及方式

随考申请条件

符合条件(1)□;符合条件(2)□

申请原因

证明材料

1. 本人手写签名申请表照片;

2. 身份证正反面照片;

3. 随考条件所涉其他材料。

申请人签名

申请日期

填表说明

1.本表须由本人填写,相关信息确保真实,如有虚假填报情形,造成相关后果由填报人自行承担。

2.申请人须为原报名参加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后因疫情防控等特殊情况未能参加2022年9月17日、18日考试的应试人员。

3.随考申请条件:(1)在2022年9月17日、18日客观题考试前,由于集中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以及疫情管控隔离等无法外出参加考试,且已向原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主动登记报备的;(2)因考试前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或考试期间健康码、行程码异常以及其他特殊情况未能参加考试,且能提供医疗机构诊断或健康码、行程码截图等证明的。请符合以上(1)或(2)条件的在“□“里打”√“。

4.申请原因请根据随考申请条件进行详细说明。

5.证明材料包含:(1)本人手写签名申请表照片;(2)身份证正反面照片;(3)随考条件所涉其他材料。

6.本表须由本人签名。原在岳阳市司法局报名参加客观题考试且符合条件的考生,请将申请材料于2023年1月30日前提交电子邮箱:46822550@qq.com

7.随考其他信息请仔细阅读岳阳市司法局公告,如有疑问请电话咨询。

岳阳市司法局咨询电话:0730—82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