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君山区人民政府认真落实行政机关 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2-15 14:15

2023年2月10日,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因不服行政处罚及行政复议决定的行政诉讼案,该案是“315”事件曝光后的一起涉案金额达100多万的处罚类案件。君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洁、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万越作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部分行政机关执法人员旁听庭审。

庭审中,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各方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就案件的事实理由、适用法律依据等问题展开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张洁副区长全程参与庭审,并表示食品安全是事关民生的大事,欢迎广大群众对政府工作予以监督。

“告官见官,出庭出声”,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行政审判工作和当事人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真诚接受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司法监督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对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坚定决心,有利于实现行政争议的实质化解,进一步彰显法律权威,为我区落实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提升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能力起到了示范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