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狠抓落实 奋楫争先 岳阳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全市打好“发展六仗”暨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4-07 08:53

为贯彻落实省市打好“发展六仗”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推动市委政法委部署安排政法部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三项专项行动”,4月4日,岳阳市司法局在临湘市组织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打好“发展六仗”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部署安排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突出抓好规范监管执法行为,优化法律服务供给,加大行业和基层依法治理三项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

                                                  李峰讲话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打好“发展六仗”的紧迫感,要从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位部署的高度,各职能部门强劲发力的力度充分认识打好“发展六仗”的重要性。要突出重点,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措施,要从推行“两个试点”、完善“三个清单”、建立“四项制度”,进一步加大规范监管执法力度。要压实责任,建立工作专班,实行任务清单管理,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下午的座谈会上,行政执法单位法制工作负责人和法律顾问、企业负责人代表、县市区司法局长就规范行政执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畅所欲言。与会同志还实地考察了临湘市智慧政务服务中心、浮标产业发展中心、长安司法所。

                                     与会人员在临湘市浮标产业园进行实地参观

                                                座谈会现场

                                           企业代表发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