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岳阳市行政执法监督举报线索征集公告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 发布时间:2023-09-18 09:32

  行政执法是行政机关履行政府职能、管理经济社会事务的重要方式,行政执法质量直接关系法治政府建设成效。为加强执法监督体系建设,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构建行政执法监督全覆盖体系,全面提升岳阳市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结合我市开展的规范行政执法专项整治工作,特发布此征集公告。

  一、监督举报对象

  岳阳市各级各部门行政执法机关

  二、监督举报内容

  行政执法和依法履职情况。具体包括:是否存在执法不作为、乱作为,运动式执法、“一刀切”执法、简单粗暴执法、野蛮执法、过度执法、机械执法、逐利执法,滥用职权、吃拿卡要,故意刁难、包庇袒护、选择性执法,以罚代管、以罚代刑,弄虚作假、私分罚没款物等行为。

  三、监督举报时间

  2023年9月20日至2023年11月20日。

  四、监督举报方式

  举报邮箱:yysfzfjd@126.com(邮件标题请注明:行政执法举报)

  五、监督举报注意事项

  任何单位和个人如发现上述违法、违规行为线索均可进行举报,受理方对举报人相关信息严格保密。

  举报材料包括:举报人基本信息、被举报人基本信息、被举报人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的相关事实和证据材料。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和证据材料应客观真实、尽量详细。

                                                          岳阳市司法局

                                                                            2023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