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3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5-06 19:51

张杨佳等1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反对家庭暴力,构建和谐家庭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强防治家庭暴力的法制宣传教育建议

近年来,我们在防治家庭暴力法制宣传教育方面重点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

1.2016年,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室将防治家庭暴力法治宣传纳入了“七五”普法规划,重点由妇联等部门牵头负责落实。

2.加大在防治家庭暴力诉讼法纠纷的法律援助力度,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

3.为了加强预防农村家庭暴力问题,我市广泛开展了法律进农村、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2018年,共组织法律进农村115场(次),开展法律进社区100场(次),培训农村法律明白人4257人。

二、关于“防治家庭暴力社会联动机制的完善”建议,主要由妇联部门牵头负责。

三、关于“加强对司法执法人员反家庭暴力培训与指导”建议,主要由各执法部门负责,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室协调指导。

 

 

中共岳阳市委法治岳阳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4月3日

 

 

 

 

 

 

承办负责人:张  韬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  青  0730-822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