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9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0-09 10:41

岳司提字[2020]第3号(A类)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93号提案的

答 复

欧阳拥军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破产工作中的“府院联动”机制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0年4月3日,岳阳市机关效能建设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岳阳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方案中将“办理破产”作为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第10项目标任务,主要从“压减收回债务所需时间、降低收回债务所需的成本、提高债权人回收率和优化破产法律框架质量指数”四个方面制定了实现“办理破产”工作目标的具体措施,这些措施包含了提案中联系会议制度、破产费用保障基金的建立和成立破产管理人协会等全部内容,并对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明确了相关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破产管理人协会由市司法局为主组建,在年内成立。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破产工作中的“府院联动”工作机制将不断深化。

感谢你对岳阳律师工作的支持。

岳阳市司法局

2020年3月26日

承办负责人:任育平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陈艳红 0730-8216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