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湖南省司法厅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公布及主观题考试报名公告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1-10 09:48

依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就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公布、合格分数线和主观题考试报名、交费等事项公告如下:

一、客观题考试成绩公布、查询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于11月10日公布。应试人员可自11月10日0时起,通过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司法部微信公众号、中国普法网(http://www.legalinfo.gov.cn)、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成绩,登录司法部网站自行下载打印成绩通知单。

二、客观题考试合格分数线

依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司法部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部门,确定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合格分数线。全国合格分数线为180分。放宽合格分数线分为三档,西藏自治区放宽合格分数线为140分;青海、四川、云南、甘肃四省涉藏州县、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和甘肃临夏州等“三区三州”放宽合格分数线为150分;其他放宽地方合格分数线为160分。

客观题考试合格成绩在本年度和下一个考试年度内有效。

三、主观题考试相关事宜

(一)报名与交费

主观题考试报名和交费时间为11月10日0时至11月14日24时。通过2020年客观题考试的应试人员和2019年客观题考试保留有效成绩人员,可以报名参加2020年主观题考试。应试人员应当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报名确认参加主观题考试,逾期不予补报。

根据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有关规定,我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收费标准为每人80元。

(二)选择考区

2020年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应当在客观题考试报名地所在的省(区、市)司法行政机关设置的考区参加主观题考试

2019年客观题考试保留有效成绩人员,确认报名参加2020年主观题考试,可以选择在工作、生活地所在的省(区、市)司法行政机关设置的考区参加考试。

(三)打印准考证

确认参加主观题考试人员,可于11月23日至11月27日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四)考试时间与方式

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1月28日9:00-13:00,考试时间240分钟。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实行计算机化考试。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应试人员应当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直接作答。

应试人员因身体、年龄等原因使用计算机考试确有困难的,可在确认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时申请使用纸笔答题方式,试题、答题要求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应试人员在答题纸上作答。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我省设4个计算机化考试考区和2个纸笔答题方式考区。计算机化考试考区分别为长沙市、衡阳市、常德市、怀化市;纸笔答题方式考区分别为株洲市、湘潭市。客观题考试报名地在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岳阳市的考生到长沙市参加主观题考试;客观题考试报名地在衡阳市、永州市、郴州市的考生到衡阳市参加主观题考试;客观题考试报名地在常德市、益阳市、张家界市的考生到常德市参加主观题考试;客观题考试报名地在怀化市、娄底市、湘西自治州、邵阳市的考生到怀化市参加主观题考试。全省主观题考试申请使用纸笔答题方式的考生统一在株洲市、湘潭市参加考试(具体分配结果以准考证上为准)。

主观题考试设置选作题的,应试人员应选择其一作答。

主观题考试由司法行政机关为应试人员统一提供电子法律法规,应试人员在计算机上查阅。

四、其他事宜

1、司法部将继续在主观题考试考前上线“每日健康打卡”模块,应试人员应于11月14日起做好每日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填报,并于打印准考证时签署健康承诺书。

2、考生考试用文具由考区统一提供。

关于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其他事宜,应试人员可登录司法部网站查询或向各市州司法局咨询(咨询电话附后)。

凡涉及网上报名系统操作问题,可向信诺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电话咨询:(010)88177421;(010)88177422。

 

湖南省司法厅

2020年11月6日

 

附:各市州司法局咨询电话

长沙市司法局          0731-85409819、85409817

衡阳市司法局          0734-8192280

株洲市司法局          0731-28685353

湘潭市司法局          0731-58224405

邵阳市司法局          0739-5325762

岳阳市司法局          0730-8217543

常德市司法局          0736-7760039

张家界市司法局          0744-8301720

益阳市司法局          0737-4225647

郴州市司法局          0735-2366632、2366626

永州市司法局          0746-8511165

怀化市司法局          0745-2712723

娄底市司法局          0738-8311696

湘西州司法局          0743-8750586 

(转自湖南省司法厅)